close
 
       說到這次的訂單也是機緣巧合,其實我目前的目標還是以學習為主,剛好最近試著自己作蛋黃酥、綠豆椪等中式點心,所有的配方都是參考網路上流傳的周老師Carol等公開或是分享的配方,原本一開始的想法就是不去使用比較好操作的氫化酥油或白油,這些都是反式脂肪,吃了對人體真的很不好,還有材料行販售的現成餡料我也不想用,為了避免色素、香精、防腐劑等等有害物質。
 \
       第一次式使用無鹽奶油製作,餡料也是自己炒,感覺滿香酥口感好吃滿不錯的,第二次就想說傳統的中式糕點應該還是用天然白油(豬油)來製作才對,我們家夫人就去幫我買了豬油開始自己煉製豬油,放涼冷卻後置入冰箱節快隔天就使用這豬油製作油皮跟油酥,果然比溶點比較低容易出油,中間空檔時必須將油酥或油皮放入冰箱以降低溫度。
 
       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,作出來的成品香酥可口,而且有小時候傳統酥餅類點心的味道,原來有時候我們漸漸遺忘的味道就是因為製作原料的進化演變,讓我們不知不覺的喪失這種美味的回憶,現在的人怕身材變形怕身體負擔就捨棄傳統原始的材料,換來的卻是人工乳化氫化,香料及防腐劑堆積在我們的體內,難怪台灣是全世界洗腎比例最高的國家,難怪我們的過敏人口如此之多,難怪我們罹癌的人口也多,我想如果您是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,就應該像我一樣選擇"不健康"的食品,然後自己去酌量食用,否則吃到的"有機"真的是有機嗎?"養生"真的能養生嗎?更別說"天然"絕對是不天然,因為真正的天然是為全不經過人工栽培製作,自己生長在天地萬物間而直接取用而食才是。
 
        這次成品出來就想說就近分享給週邊的朋友鄰居,對面分享到的鄰居吃過後跑來問我家夫人說想要買,有喜歡吃。也就是如此所以才一道在網路上分享,很快的就收集到差不多的量,就開始著手準備製作,其中原本想作一些綠豆椪當作本次訂購好友們的試吃贈品,不過因為作出來的口為自己不是很滿意,綠豆內餡需要調整,烘烤時間溫度也不夠精確,所以出來的成品自己也不滿意就沒有送出去,實在感到抱歉,不過也希望這次訂單的朋友目前已經收到貨的回應還不錯,希望台北的朋友們也能滿意,再次感恩大家的支持!!
 
 

 

 
 
 

 

 

 

斷面秀

 

 

 

 

尚需調整的綠豆椪

 

 

包裝妥的成品

 

 

 

 

共烤了三大盤蛋黃酥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然 分享 配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